健康:吃什么决定你是否快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4:33 《心理月刊》

    跟随我多年的学员至今已养成每日服用不饱和脂肪酸的良好习惯,他们都发现色身的精微气脉若是缺少了必要营养素,奔驰的妄念是根本安静不下来的,更别说是体认到空寂无为的境界了。过去五年里我发现到另外一个现象,患有边缘人格症、忧郁症及躁郁症的学员们,经常会出现中医所谓的外邪干扰现象,譬如疑神疑鬼、怀疑自己被外灵附体或是挡不住周遭的负面磁场──包括电磁波的干扰及污浊的气场。我自己在五年前也有段时间因翻译工作用脑过度而导致这种神经过敏现象,那段期间每当夜里要入睡前,如果周遭有抽水机或冷气机的马达声,便觉得神经系统被干扰而无法安静入眠,与他人接触时则能清楚地觉知对方的情绪及念波,好像身体缺少了一层防护罩,整个人都裸露在周围的信息场里,后来经由一位修道前辈的指点,才了解这类似乎是心理及精神问题的征状,其真正成因之一仍然是缺乏营养素所引起的,至于是哪一类的营养素呢?我后来了解到一切与神经传导介质攸关的营养素都不能缺少。

  从Dr.Holford的著作里我们可以得知,环绕在神经四周的髓鞘除了需要不饱和脂肪酸的保护之外,同时还需要磷脂质及胆碱的维护,而食物中以鸡蛋的磷脂质及胆碱含量最高,但自从人们患了“食蛋”恐惧症之后,便纷纷减少了这类可能会造成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其实加州大学的Alfin‧Slater博士曾经做过有关胆固醇的饮食实验,结果证实即使每天食用四个鸡蛋也不会增加胆固醇的浓度,更不会造成心脏病,不过最好是采用有机的富含Omega3的鸡蛋(用亚麻籽饲养的),而且不要用油煎。这项研究的发现是,鸡蛋里的胆碱不但能改善记忆力衰退,而且可以使忧郁症和季节性情感障碍问题减轻。

[上一页] [1] [2] [3]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