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减肥:照做 5周必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08:34 《大都市》杂志

  第4周 自在平衡身与心

  本阶段目标:听从身体的真实需要。几乎用不着费心考虑,身体其实已经养成了到什么点该吃什么东西、吃多少刚好的条件反射式的惯性。

  干扰因素:压力太大或是过于漫不经心的时候,都会让自己暂时忽略身体的真实需要,不知不觉进食超量。

  例行营养:与前三周一样,延续餐前喝排毒汤的习惯;早、午餐尽量多吃,晚餐少食;选择在安静的氛围中用餐,最好不要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不适宜在进餐时高谈阔论;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待充分尝够食物的味道后再吞咽下去,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吸收,也更容易产生果腹感,大约20分钟后就不会再有食欲了。

  TIPS:用餐时喝一点冒着气泡的矿泉水,食物会变得更加美味可口。理由很简单,间或喝口清水可以让自己的味蕾更加敏感,而且有助于减少进食。

  关键法宝:

  ★ 尽情舒展身心。别为瘦身而有压力,还要懂得随时化解心理上的无形压力,而不是一味地压抑。首先要找出压力的根源,然后尽可能地释放它们,比如和水来一次亲密接触:泡澡、游泳、桑拿,甚至是畅饮一通矿泉水……你可以感觉到,神奇的水不止是和肌肤发生着作用,也在跟自己的内在互为关联,可以潜移默化地松弛紧张的神经。

  ★ 感觉饿坏的时候什么都能吃,但是必须适可而止,绝对不可以不加控制。

  ★ 可以去喜欢的餐厅犒劳自己一餐吗?可以。不过不要太晚,因为半夜过后分泌的荷尔蒙不利于减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