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58%职场人感觉压力过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1:05 新民晚报

  近期易普斯公司进行了一项针对全国14000多名职场人士压力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有42%被调查者认为目前压力“比较大”,16%认为压力“极大”或“很大”。并且根据调查,压力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职业发展、工作负荷和人际关系。由此可见,压力已经成为当代职场人士普遍存在的问题。

  面对压力,很多人采取运动、购物、倾诉甚至暴力宣泄等手段来排解,但这只能暂缓压力症状,压力的困扰依然得不到有效解决。而长期处于压力之下,人体健康必然亮起红灯!

  医学专家提醒,如果压力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很容易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肠胃功能失调、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等。常见的压力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紊乱,但这往往不易被察觉,这里医学专家给出了一个小窍门:将头屑作为新陈代谢以及压力大小的指针。因为压力会导致头皮新陈代谢过快,而头屑产生的根源就是头皮新陈代谢过快所致。因此,时常留意头屑问题,可以自我检查健康状况。另外,专家提醒,应对压力问题,需要找对根源,针对根源有效解决压力问题,才能保持身心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