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方:“二陈汤加味”能减肥(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2:18 健康时报

  有利减肥的食物

  海带:性味咸寒,归入肝、胃、肾经,有软坚散结、消痰利水作用,也能使人消瘦。有人曾做过试验,肥胖的人一个月吃l~1.5千克海带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海藻:性味苦咸寒,入肝、胃、肾经,尤善消痰软坚、利水。是一种食欲抑制剂,能减轻肥胖而引起的失眠。

  赤小豆:性味甘酸而平,入脾、心、小肠经,具有较好的利尿消肿、解毒作用。应用赤小豆进行减肥,对伴有水肿的肥胖症效果尤好。

  茶叶:是世界性的三大饮料之一,有清头目、除烦渴、化痰、消食、利尿的作用。我国的普洱茶、乌龙茶减肥效果最佳,素有减肥茶之美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