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这样美甲 你就“死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12:00 新闻晨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时下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重视,美甲这一美容项目也迅速发展。市面上各种美甲项目层出不穷:水晶甲、干花甲、贝壳甲、琥珀甲等等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人们在追求美丽的同时,往往忽略了隐藏在其中的风险和危害。

  指甲是皮肤附属器官之一,与指甲相连的是皮肤,在美甲过程中,需要对指甲进行修剪、打磨、上甲油等步骤,每个步骤出现问题都可能对指甲及皮肤的健康造成损害。

  首先,在对指甲的修剪、打磨过程中,一些不正规的美甲店没有具备基本的消毒条件,对美甲工具不能进行严格消毒,一套美甲工具往往未经消毒而反复使用,这就很容易传染灰指甲等疾病,也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引起甲沟炎。

  其次,许多美甲产品是“三无”产品。使用“三无”甲油,往往会损害皮肤健康,引起成甲沟炎,接触性皮炎等疾病。

  再次,如美甲中容易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皮肤的破损,由于皮肤的破损,屏障功能的损伤,进而造成细菌、真菌对皮肤的感染。

  鉴于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想美甲最好选择正规的、服务好的专业美甲店,最好能自备一套修甲工具,以免交叉感染。并最好在美甲前查看相关证明、设施和美甲产品,以防范不规范美甲服务带来的皮肤健康隐患。同时提醒爱美的女性朋友:指甲护理不要过于频繁,一个月做两到三次即可,以使自身指甲能够得到更好的修护。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皮肤科肖德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