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运动后不护理 皮肤老得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22 北方新报

运动后保持皮肤水嫩的秘密(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人,由于机体的新陈代谢较快,流汗过多,从而导致汗液中的酸性物质伤害表层肌肤,使皮肤过早老化。因此,爱运动的人更要掌握一些特殊护理技巧,让皮肤光洁水嫩。

  由于运动时会大量出汗,要比平常消耗更多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充,身体中就没有足够的水分来满足皮肤细胞的需要。运动者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运动后最好喝不加咖啡或者果汁的白开水,这样更有利于皮肤的呼吸畅通。每次运动后要清洁面部,抹上护肤霜,再将眼角,嘴角抹上一点油脂丰富的除皱霜,而且要持之以恒,只有长期坚持,才能避免皮肤过早老化。

    另外,每个星期还要做一次皮肤的彻底修护,再抹上合适的营养霜。运动后沐浴也可以洗去皮肤积存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调节皮脂腺与汗腺的功能,使皮肤更加光滑。经常运动的人还要四季都使用防晒霜,由于阳光照射会加速皮肤衰老,所以经常在户外进行体育运动的人,更要使用防晒品,杜绝皮肤与阳光过分接触。

    另外,剧烈运动之后,要补充一些碱性食物,因为运动过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被大量分解,在分解过程中产生乳酸,磷酸等物质,这些酸性物质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和关节酸胀。专家建议,运动后应该多吃些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需要,尽快缓解运动带给肌肤的疲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