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70kg到48kg变身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58 健康时报

  下午6点后禁食淀粉类食物

  LULU曾经试过完全不吃淀粉的减肥法,发现免疫力变得很差,三天两头感冒,要不然就是容易患肠胃炎,上吐下泻,闹胃病。因此,淀粉是一定要吃的,不过淀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因此LULU老师建议,淀粉类食物尽量在早餐、午餐时吃,这样就可以用整个白天的时间,去消耗淀粉的热量,不让淀粉的热量囤积在体内。

  另外,LULU也推荐你一些优质淀粉类食物,比方说糙米饭、紫米饭。如果你不喜欢直接吃糙米饭的话,也可以加入五谷米、薏仁米,或是与白米饭混合煮食,既营养又方便。

  学会腹式呼吸法

  LULU使用腹式呼吸法呼吸,她发现,肩颈比较不容易酸痛,小腹也更加结实了。一般人会有腰酸背痛的问题,大部分是因为下腹部的力气不够,下盘不够有力,因此在扛东西或是弯腰举物时,不能分担肩、颈、背部肌肉的负重,很容易造成背痛、脖子酸痛或是腰酸等的问题。

  LULU练习腹式呼吸法的第一天,小腹就有点紧绷的感觉。练了一个星期之后,小腹就开始慢慢地平坦下去了。而且,下腹部的肥大,通常跟肌肉松弛、肠胃蠕动不好、胀气、便秘有关,所以一开始练习腹式呼吸,这些扰人的问题,都会一起慢慢消失于无形。

  腹式呼吸这样做:首先,想象你的丹田(肚脐下三根手指头的位置)里,有一个假想中的小气囊。接着,用鼻子吸气,想象你把吸进去的空气一路从胸部、腹部送下来,一直送到小气囊里。此时,你的小腹会微微突出。然后,再深深地吐气,把小气囊里的空气,全部由鼻子呼出。

  刚开始,每天练习50次的吸、吐。你可以在睡前做,也可以在任何时候做。腹式呼吸可以帮助睡眠,你可以一直做到入睡为止。对于不好入眠,或是睡眠质量不佳的人,也很有功效喔!试试看!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淋巴按摩轻松排毒

  淋巴排毒按摩法,可以帮助我们顺畅淋巴,达到排毒功效。可以的话,尽量每天都做,大约两三天就会有效果,可以感到神清气爽,消除疲劳、浮肿感。

  1.以双手挤、捏、揉、压两边腋下.靠近胸部的淋巴结部位,两边各9次,不必太过用力。

  2.平躺,以两手中指与无名指轻轻按压大腿根部(腹股沟处),按5秒钟、吐气休息,按5秒钟、吐气休息,重复9次。可以配合玫瑰或是天竺葵按摩精油按摩。

  3.站立,双脚合拢,两手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轻松平举起手臂,再轻松放下,自然地以手掌拍打身体两侧,一次约做20下。这个动作除了排毒,也可以瘦手臂喔!

  4.平坐,双手各握住一边小腿,以大拇指按压揉捏内侧小腿肚的中部。

  5.将脚屈起,握住脚掌,以大拇指按压脚掌心的涌泉穴。

  6.以拇指按压下巴下方 以及喉咙中间之凹陷处。平时即可随时按摩,除了排毒之外,对于感冒、脸部浮肿、双下巴都有疗效喔!

  7.按压耳垂后方的凹陷处。每次按压15次,按压时张开嘴巴,每次约2秒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