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运动后喝啤酒有助消除酸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30 信息时报

运动后喝啤酒有助消除酸痛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医学运动生理学教授拉蒙·巴尔巴尼说,运动后适量喝点啤酒有助于消除肌肉酸痛和身体疲劳。巴尔巴尼是在西班牙第四届生理学教育国际大会上提出这一观点的。

  巴尔巴尼指出,啤酒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最新研究显示,造成肌肉酸痛的原因在于运动中肌肉纤维进行了重要的氧化活动,喝啤酒可以缓解这一过程。他还指出,肌肉疲劳可能也是氧化过程造成的,同样可以通过喝啤酒缓解。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医药生理学教授曼努埃尔·卡斯蒂略-加尔松则指出,为了缓解高温或运动造成的口渴,人体需要一些味道,这是水不能提供的。此外啤酒的清凉和泡沫也可以通过胃壁发生作用,有助于缓解口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