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想要又快又健康 必须吃点脂肪(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9:50 中国医药报

  使人不至于因频繁感觉饥饿而摄入过多的食物,增加减肥难度。对于女性,一定量的皮下脂肪,有助于塑造完美的体形、靓丽的皮肤。如果一味地追求“骨感美”,其代价是健康受到损害。

  人体摄入脂肪不仅仅是解决能量的问题,它还有利于我们身体对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D、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这些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延缓衰老和预防慢性病的作用。同时,适宜比例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在人体内能合成适量的前列腺素、白三烯和血栓素,参与人体免疫系统、炎性反应系统、血栓形成和溶解系统的调节,维持人体正常的免疫状态。

  想要减肥的朋友们要走出“绝油”的误区,少吃动物油脂,即饱和脂肪酸,摄入适量的含有亚油酸和亚麻酸的植物油。这样不但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还不会损害健康。

  文/夏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