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6招让你恢复记忆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0:13 《世界时装之苑-ELLE》

  2 保证睡眠

  习惯性熬夜族的交感神经兴奋度比常人要低三到四成,白天工作时,在单位时间内能摄入的信息量也减少了将近一半。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在夜间的记忆力就超过常人,因为夜间人本的气血消耗较大,在此时工作,能量和心智的耗费要比白天高得多,记忆力也不会有白天那么灵光。所以,熬夜不能让你变成夜晚的超人,而很有可能然跟你白天也疲态尽露。

  WORK OUT:如果熬夜是你不得不面对的事情,那就在傍晚小睡一会,让大脑得到一定休息。而且不要熬过凌晨2点, 2点以后身体进入休息调整状态,继续工作会使气血失衡,进一步影响白天的工作质量。最在晚上十二点之前进入深度睡眠。

  3 减少床头药瓶子

  睡不着就吃安眠药,发福了就吃减肥药,痛醒了来一粒止痛片……这些药物都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包括那些销售人员宣称在美国大热、人人争相服用的昂贵营养素。专家指出,安眠药在调节植物神经紊乱的同时,也掏了大脑皮层的一部分功能,而止痛片、减肥药都是通过抑制神经传导物质的再吸收来抑制疼痛感和食欲,为了让服用者感到物有所值,营养素有时候会添加微量兴奋剂成分,服用后感觉会相当棒,但与此同时部分记忆神经却会被抑制,如果长时间服用兴奋剂类药物,出现短暂的健忘或失忆。

  WORK OUT:尽量少用止痛片,实在不行,可以试试红糖加生姜水,姜不仅能缓解疼痛,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平时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用温糖水或牛奶代替安眠药。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至于营养素……早一天戒掉,早一天受益。

  4 保证规律的早餐

  早餐是脑力能量的源泉,如果不吃早餐,大脑就无法得到充足的血糖供应,随之出现倦怠、精神不集中、健忘的症状。如果经常不吃早餐,会很容易成为一个习惯性健忘者。

  WORK OUT:保证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而且一定要有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哪怕几片高纤维的全麦饼干也可以。所以,解决的根源在于你要戒掉赖床的习惯,早起20分钟,来一顿丰盛的早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