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食欲状况反映你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36 广西日报

透过食欲大小看健康(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1.食欲旺盛且容易饥饿,身体日渐消瘦,伴有口渴、多饮、多尿,这很可能是患了糖尿病。

  2.近期内食欲旺盛,但体重下降,并伴有乏力、怕热、易出汗、易激动等症状。如果出现眼球饱满并稍微向外凸出,可能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

  3.进食大量油腻食物之后,出现右上腹疼痛,这可能是胆囊出了毛病。

  4.暴饮暴食后突然发生上腹部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发热,服用止痛剂不能缓解症状,可能是急性胰腺炎的表现。

  5.突然食欲减退,见食生厌,尤其是见了油腻食物就恶心,全身疲乏,腰酸无力,尿色深黄如浓茶,并见眼白发黄,可能是患了病毒性肝炎。

  6.40岁以上的人,在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食后腹部饱胀,同时伴有倦怠、食欲下降,身体日渐消瘦,可能是患了食道癌或胃癌,应及早去医院诊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