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适当辅助 瘦身才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09:48 申江服务导报

  文/肖近

  STORY不重,但是看上去胖

  Josephine和Quincy个子差不多高,光从外表看来Josephine却比Quincy苗条很多。小肚腩、蝴蝶袖和游泳圈让Quincy整个人看上去肥肥的,但是一过磅,她们都不敢相信:两个人的体重居然都是48公斤。体重相等,外表却有天壤之别,这就是隐性肥胖惹的祸。

  隐性肥胖:体脂含量偏高

  隐性肥胖,简单来说就是人身体的脂肪含量超过一定的标准。由于肌肉的密度要比脂肪大,因此在同等质量的前提下,脂肪的体积会是肌肉的3倍。虽然单从身高来看,或者BMI指数来说,Josephine和Quincy的身体重量都在标准范围之内,但是Quincy的体脂含量明显偏高,这就是所谓隐性肥胖。前不久,在广州白领办公楼聚集地举行的一场专家讲座上,专家就指出:目前很多都市白领女性都多多少少受到了隐性肥胖问题的困扰。

  的确,很多都市的白领上班族,面对的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除了要出席很多社交活动之外,也经常会把自己的一日三餐交给日渐兴盛的餐饮行业。大量高热量食物的摄取,致使过多的能量无法在基础代谢过程中消耗,从而导致身体脂肪含量的超标,严重甚至最后还可能伴随着内脏脂肪含量的超标,以致引发一些身体的病变。

  但是专家同时指出,因为脂肪转化成热量的过程缓慢,而传统减肥方式,更多的是减少身体的水分和肌肉从而形成体重的下降,所以隐性肥胖往往无法通过普通的减肥方法获得成效。那如何规避隐性肥胖带来的危害呢?专家指出,目前出现的NONO族就很有借鉴性。

  NONO族是目前悄然兴起的减肥族群,她们对身体的多余脂肪说NO,对不健康的减肥方式说NO。她们整合瘦身方案:使用测脂仪,安排合理的饮食结构,适量运动,如果需要的话,再配合适当的减肥药品。

  随时监控体脂含量

  了解自己身体脂肪含量就是成功告别隐性肥胖的第一步。

  一般而言,任何减肥计划的制定都需要随时以减肥成果为依据进行阶段性的修正,这让随时测量身体脂肪显得十分重要。

  体重秤,测量的是体重,测量身体脂肪含量,还需要测脂仪。目前市面上有三个种类的测脂仪器:1.双手测量;2.双脚测量;3.双手双脚同时测量,此类目前只有唯一一种:欧姆龙V-body。

  从测量效果看,双手双脚的测脂仪更准确。因为测脂一般都是利用脂肪电阻大的原理,来进行含量的整体测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水分不断积累到下肢的情况会影响测量结果。而双手双脚测量法,就规避了水分移动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另一方面,及时得知自己的身体脂肪含量的变化,不仅可以积极地修改自己的修身计划,同时也可以坚定自己减肥的信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