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健康妙招:我的便便很通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0:44 现代健康报

早上1杯蜂蜜水 睡前按腹200下治便秘(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自我调理 便秘自愈

  近几年来,我患上了令人讨厌的便秘,每次走进卫生间,没有半小时左右别想出来。那种痛苦对于没有患过便秘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你越是着急越便不出来。两三天不方便是常有的事。方便时肛门周围常常有撕裂的感觉,大便带鲜血也时常发生。

  为此,我也曾去过许多大小医院吃过不少利大便的药,如果导、上清丸、牛黄解毒片等,这类药刚吃上有效,但是连用几天又会发生习惯性腹泻,停药后又再便秘,连续服药后又复发腹泻,如此不良循环,令我哭笑不得。

  后来有位朋友告诉我:便秘是病也不是病,你必须从饮食上及生活方式上注意自我调理,光靠吃药是不行的。大约半年以前我开始按照他的指导,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蜂蜜水,午饭和晚饭尽量多吃一些含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小油菜、蘑菇、木耳等,每天尽量多吃些新鲜水果,如香蕉、苹果、梨等,晚饭后散步一小时,睡前喝250毫升牛奶,并进行顺时针的小腹部按摩200下左右。坚持了半个多月后便秘就明显改善,大约一个月后大便就完全正常了。

  如今大半年过去了,我再也没为方便之事吃一片药,现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方便,而且十分顺利,再也不用受那无奈之苦了。

  (蓬莱市卫生防疫站 唐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