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性感高跟鞋“谋杀”你身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8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细数高跟鞋十宗罪(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盛夏将至,各色凉鞋已亮相街头,配上女士摇曳多姿的裙装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但美丽背后,过高的高跟鞋却让女士们的足部、腿部、腰部受累不少。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一区的刘文刚主治医师特别提醒爱美的女士,长期穿过高的高跟鞋会影响健康。女士须防高跟鞋的十宗罪:

  一、 腰痛或颈椎病:高跟鞋使人的重心过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倾,脊柱弯曲增大,腰椎和颈椎受力的集中,容易形成损伤,这种损伤的积累最终将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二、 膝关节病:由于负重力线改变,使膝关节软骨磨损加重,诱发或加重关节软骨退变。

  三、踝关节扭伤:即“崴脚”,正常人在行走和运动中,脚踝容易产生向内的翻转力,鞋的外侧总是最先磨损就是这个原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