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晨起学猫拱拱腰 一天有魅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0:59 北方新报

懒人塑身 伸个懒腰美背又瘦腰(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时尚-COSMO)

  每天早晨醒来伸个懒腰,不仅会让你精神振奋,还能锻炼自己的背部及腰部线条,让你的身材看上去更加富有曲线。

  早上起来要先揉揉眼,搓搓脸,再用手向后梳梳头发,它能使你面部皮肤红润,头发黑亮。再将双臂从肩上伸出来,向后振振臂、仰仰头,让头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让胸腔多吸进一些氧气。你还可以躺在被窝里伸个懒腰,或者把腹部往上挺几挺,这样做有利于增强腹部肌肉的弹性。或者翻身爬起来,像猫长身那样用力拱拱腰,使腰背和四肢的肌肉尽量伸展一下,这便是一套很好的腰背健身操。

  另外,有些生活小细节也可以锻炼身体。例如,在晾晒衣服时,如果能将手臂伸直、脚跟抬起,就会使腰背部的肌肉得到伸展和锻炼;拖擦地板时,不断地变换姿势,将拖把从身体两侧互相交换,这样也能使身体两侧的肌肉同时得到锻炼,匀称地发展;晚上临睡前,还可以在床铺上做些仰卧起坐、俯卧撑,或者进行四肢、腰背、腹部的按摩,还可以搓搓脚心以降虚火,减轻一天工作的疲劳。在生活中,只要留心,你就会发现,举手投足皆能健身。

    文/一 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