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很危险 又有少女吃出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11:12 桂林晚报

  某些减肥药可能引起甲亢

  据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彭志华副主任医师介绍,甲亢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目前,一些厂家在减肥药中加有甲状腺激素,如果吃多了就容易引起甲亢,严重的还会对生命构成威胁。

  医生说,肥胖有先天遗传的,也有后天因为贪吃、少运动、情绪低落造成的。现在的女孩们爱漂亮,都希望有个苗条的身材,而青睐用药物快速减肥,可是她们不知道,一些减肥药的副作用是很大的,对生体内部的一些器官有很大的伤害,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吃减肥药致死事件时有发生

  1.2002年,日本厚生劳动省进行调查并公布报告指出,日本34个府、县124人被怀疑因为服用进口减肥药而致病,其中49人住院救治,4人死亡。报告说,病人发病症状不同,其中69人出现肝功能紊乱,16人出现甲状腺异常,还有人出现其他不明症状。检查发现,这些减肥药中含有禁止使用的物质。

  2.2004年,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法庭作出判决,要求美国惠氏制药公司向服用其减肥药致死的一名受害者的家属赔偿10多亿美元巨款。这名受害者名叫辛西娅·卡佩尔,因惠氏制药公司生产的减肥药中含有“芬氟拉明”于2002年患上严重肺病,于2003年去世。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