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每天坐站5分钟 OL快瘦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0:26 温州晚报

  如果你每天坐着工作的时间经常超过8小时,而且很少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不妨尝试一下以下这套健身方法。

  坐5分钟

  1.旋转头部并自我按摩颈部一分钟。先坐直身体,让头向左、右旋转,再前倾后仰,左右摆动,交替进行。之后用左手按摩右侧颈、肩部,再用右手按摩左侧颈肩部。这项运动能促进颈肩部和脑部血液循环,对头痛、头晕和颈椎病有一定缓解作用。

  2.搓手1分钟。先是两手手心互相搓,直到手心感受到微热,再将手背互相搓,最后两手指交叉,相互揉搓。这项运动可以舒筋活络,对内脏起一定的保健作用。

  3.上举手臂并握拳一分钟。将手臂伸直并上举,再用力握拳,张开,反复数次,速度由慢渐快。这样可以增强手的握力,通络强筋,促进上肢的血液循环。

  4.提肛一分钟。先收缩提起肛门,停一秒钟,然后放松,如此反复多次。这项运动可促进肠道蠕动,增强性功能,对痔疮和脱肛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5.旋转踝关节一分钟。两腿伸直,抬起两脚,先左右旋转,再前勾后绷两面脚,反复运动。此项运动可促进下肢血液循环,预防下肢静脉曲张。

  站5分钟

  1.两上肢旋转一分钟。上肢按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方向交替旋转,由慢到快。此项运动可促进上肢血液循环,对肩周炎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2.腰部侧转一分钟。将两上肢平举,使腰部向左右做侧转运动,此项运动可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对腰肌劳损和肩周炎有一定缓解作用。

  3.弯腰一分钟。双脚站立与肩同宽,然后逐渐低头弯腰至两手触地,反复运动数次,动作由慢渐快。此项运动可促进腰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脑血管的韧性,对腰肌劳损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4.下蹲一分钟。两手握拳并下蹲,站立时收回双拳于腋下,反复进行。此项运动可舒筋活络,对关节炎和骨折增生有一定治疗作用。

  5.跳跃一分钟。两手握拳,同时跳跃,脚落地时,两拳收于腋下,反复进行,此项运动可活动全身筋骨,增强肌力和五脏六腑的功能。(文/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