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30岁养颜 必须吃红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8:52 新浪女性

  我国是枣的故乡,枣的历史相当悠久。早在3000多年前,《诗经》记载“八月剥枣,十月获稻”,汉代铜镜上刻有“上有仙人不知老,渴饮礼泉饥食枣”的诗句,这是古人对枣的营养及医疗价值的概述。

  检测表明,枣富含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元素钙、磷、铁,尤其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

  枣有红枣、黑枣之分,我们常见的是红枣。

  红枣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等多种维生素,称得上“百果之冠”。维生素P能健全人体毛细血管,防治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

  红枣中含有益于健康的化学成分入谷氨本酸、赖氨酸、精氨酸等14种氨基酸,苹果酸、酒石酸等6种有机酸,黄酮类化合物及磷、钾、镁、钙、铁等36种微量元素。

  中医认为,红枣最能滋养血脉,向来被民间视为补气佳品,可医治面容枯槁、肌肉失润、气血不正等症。红枣亦能防治贫血、紫癜、妇女更年期情绪烦躁。

  现代医学表明,大枣中含有的环磷酸腺苷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改善心肌的营养状况,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利于心脏的正常活动。大枣中的山楂酸具有抗疲劳作用,能增加人的耐力。此外,大枣还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肝脏的损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