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颜先护内脏 它们比胸部更早下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9:50 新浪女性

  其实早于皮肤和咪咪,最早下垂的是我们的内脏,因为内脏是没有太多支撑的。女人容易积蓄脂肪和生理有关,可是男人也会长啤酒肚,肚子里有部分是脂肪,但更多的是本来应该在上位的内脏掉下来,肚子就变得特别大,应该很宽阔的胸却是平平的。

  如果没有肋骨的支持,只怕有些人连心肺都会下垂吧。女人也有这种情形,按说,只有脂肪的腹部应该是软软的,但很多人发胖的小腹部却是硬梆梆的,那也是因为内脏向下、肠子受到挤压的原因。

  姐妹们不能只重视面上功夫,使内脏保持向上的健康姿态,脸和身体的其它部分才会看起来很爽。

  天天按摩腹部可以保持腹部的活力,不过我最推荐的是瑜珈的腹式呼吸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在任何可能的时候,关注自己的呼吸,吸气的时候小腹涨满,呼气的时候小腹向内收。

  你可以在工作间隙或睡前或是等车的时候反正方便的任何地点和时候呼吸3分种,腹部就能得到良好的触动。因为用手是一种外力,而用自己的气息可以调动全身力量。

  还有一个简易加强版:就是在空腹的时候,双腿站立与肩宽,可以略弯腿,尽力向外呼气同时尽力地向内瘪小腹,同时把气息向上提;坚持一小会,肛门向内紧收,下巴紧贴胸骨。再慢慢吸气,小腹恢复正常就好了,这个动作很累人的,一开始做三次就好了,后来可以加到五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