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热不换鞋 小心你的小脚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01 家庭保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穿鞋的4大误区(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误区一:在温度较高的办公室里仍然穿高帮鞋或靴子。

  专家提示:鞋子要保暖这肯定是没错的,但是在温度较高的办公室里,脚还捂在厚重的鞋里就不合适了。热得难受心慌不说,还可能因为捂出太多的脚汗而引起真菌感染,患上脚癣。所以建议办公族在办公室里备一双轻便的单鞋,能有效解除脚部的疲劳和燥热。

    误区二:因为孩子的脚在不停长大,所以,为了省钱,给孩子买鞋时干脆买大一号的,或者亲戚朋友家有八九成新的二手鞋也可以给孩子穿一穿。

  专家提示:正因为孩子处于成长期,所以给孩子买鞋才不能省钱。首先,如果“贪心”买大一号的鞋,鞋子和孩子脚之间的空间过大,就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孩子容易摔倒或发生意外。其次,每个人脚的形状不同,鞋子会随着穿者的脚变形。孩子穿上别人穿过的鞋子,不仅不合脚,还会影响双足的发育,长大后容易出现足部问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