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粥 美肤刮油超减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34 现代健康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糙米稀饭美肤又刮脂肪(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金羊网)

  糙米煮稀饭 高粱做点心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副研究员 方正煌

  作为膳食宝塔的塔基,五谷杂粮是最好的基础食物,也是最便宜的能量来源。对于各种各样的五谷杂粮,它们都有各自的最佳吃法。

  糙米稀饭“刮”脂肪

  糙米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锌也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

  外观完整,色泽黄褐色或者浅褐色的散发香味的糙米最好。在做糙米粥之前,先把糙米浸泡3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它能刺激胃液分泌,有助于消化和营养吸收。但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直接喝这种糙米白粥,否则可能会引起血糖的突然增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