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月经期间为啥会感觉烦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33 舜网-都市女报

  小燕居然因为经期烦躁差点和男友分了手。济南妇科医院女性护理专家劝解了闹别扭的两人。据小燕解释,她在月经期间感觉烦躁,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哪怕一句普通的言语也会成为发火、争吵的导火线。受委屈的男方争辩几句,就几乎到了闹分手的地步。

  济南妇科医院于主任介绍,有些月经过少患者往往多愁善感、性格内向。临床表现为月经量较少,1-2天即止,四肢乏力,失眠健忘,食欲不振等。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经期前列腺素及雌激素分泌不平衡,会引起子宫平滑肌不正常收缩,阻断肌肉本身血流供应,于是便引起子宫痉挛性疼痛,出现身体不适现象,如腰酸、乳房胀痛、心情烦躁、便秘等,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专家建议,女性经期期间要自己学会调控情绪,不要太压抑了,学会适当地转移注意力。再就是让家人理解,不要太计较了。当然在饮食和睡眠方面应做到:吃含低脂肪的食物,如全麦维生素B6、维生素E及维生素C;经期会改变睡眠习惯,所以应随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原则上讲适量运动能改善肌体的血液循环,对减轻盆腔充血,小腹下坠和腹痛均有帮助,还可以调整经期易激动、烦躁等情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