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医法则 拯救你的睡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09 家庭保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医调养让您睡得香(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李小莲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医师 李岩

  人的一生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酣畅的睡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释放疲惫,抚慰精神。睡眠的质量直接关系着生命的健康,长期失眠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不利影响。

  失眠,临床上通常是指尽管有充分的睡眠条件和环境,但却存在对睡眠时间和质量的不满足,并影响到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表现形式多样,其中睡眠时间是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一天总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临床上就认为是失眠,包括入睡困难、连续睡眠维持障碍、早醒、再入睡困难等,导致白天身体机能下降,常表现为醒后疲乏,精力、认知功能以及行为情绪等方面的功能障碍,从而降低生活质量。一般来说,失眠按照病程可分为: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亚急性失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6个月;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除以上各种失眠类型外,还有生理性失眠、心理性失眠、病理性失眠、药物性失眠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