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加湿器里加点醋能杀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15 半岛晨报

巧主妇妙用家电小招数(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加湿器变幻使用好处多

  在加湿器里加几滴醋,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加湿器里加几滴花露水,可缓解儿童鼻塞。加湿器里滴入薰衣草精油,可提高睡眠质量。水箱里加入淡盐水,可舒缓喉痛及慢性咽炎。

    ●电动剃须刀除衣服小球

  毛料衣裤、毛衣等穿久了会起很多小球,不美观,用电动剃须刀像剃胡须一样将衣服剃一遍,衣服即平整如新。

  ●巧除家电缝隙的灰尘

  家用电器的缝隙里常常会积藏很多灰尘,用布也不易擦净。用废旧的毛笔用来清除缝隙里的灰尘,非常方便。

  ●巧用保鲜膜易除油渍

  如果还担心吸油烟机壁上的油渍难以清理,不妨扯几片保鲜膜贴在烟机内壁上,油渍会溅到保鲜膜上,过一两周轻轻撕去,吸油烟机的内壁仍是干净如新。

  ●用微波炉做菜要浸透原料

  用微波炉做菜时,首先要用调料将原料浸透。这是因为微波烹饪过程快,若不浸润透很难入味,且葱、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难以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