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体衰老的10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16 中国中医药报

  1.慢性炎症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器官发炎越来越多,例如关节炎。患病的不只是关节,还有脑细胞、动脉壁、心瓣……梗死和中风等也跟炎症有关。

  2.基因突变

    许多自然的和人为的因素能引起基因突变。随着年龄增长,细胞“处理”机制越来越不规律,从而引起基因恶性退化变质。

  3.细胞能量枯竭

    细胞的“电站”--线粒体需要一定的化学物质来保证细胞的活力和清除细胞的毒素。如果这个“充电”过程减弱,心梗化、肌肉组织衰退、慢性疲劳、神经性疾病等就会发展。

  4.激素失衡

    我们身体里的亿万个细胞正是有了激素,才能准确地同步工作。随着衰老,这种平衡变得不规则,从而引起各种疾病,包括抑郁症、骨质疏松、冠状动脉硬化。

  5.钙化作用

    通过细胞膜里的特殊管道,钙离子进出细胞。身体衰老,钙离子进出的通道遭到破坏,导致脑细胞、心瓣、血管壁里积聚过多的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