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便便考察出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40 北方新报

莫把大肠癌信号当痔疮(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肿瘤专家提醒大家,应注意发现大肠癌的早期信号,莫把它看做是痔疮、便秘症状,而延误病情。

  据了解,大肠癌早期发现5年生存率可达90%以上,很多大肠癌患者都有便中带血的症状,但是受“十人九痔”的影响,几乎所有患者最初都会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是犯了痔疮。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孙惠军说,便血是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但它也是大肠癌的一种信号。患痔疮便血是鲜红的,附于大便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后的滴血,严重时呈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而患大肠癌便血常常表现为持续性的、少量的、带黏液的血便,且便意频繁,有时只排出一些血或黏液而无粪便。

  孙惠军建议,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出现大便习惯改变,便秘与腹泻交替,原因不明的贫血、便血,腹部肿块及消瘦等症状时,应到正规医院就诊以排除肿瘤。

  养成定时排便习惯是预防大肠癌的有效举措。最科学的排毒方式是多运动、多饮水、多吃粗纤维食物。另外,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也是增加排便的好办法,比如经常喝酸奶,食用低聚糖食物等。文/张建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