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键盘比马桶圈脏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2:0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电脑键盘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如不注意清洁,它的肮脏程度能超过厕所。

  研究人员从伦敦市一处办公室随机抽取了33个电脑键盘、一个马桶座圈和一个马桶门把手,对它们展开微生物检测。检测结果发现,4个电脑键盘细菌总量超过正常细菌限量的150倍,比擦过的马桶座圈脏5倍。

  研究人员说,人们如果不注意电脑卫生,坐在键盘旁吃东西就无异于在厕所旁进食。然而,调查发现,在4000名受访者中,约11%的人从来不清理键盘,20%的人从来不清理鼠标,46%的人清洁键盘的频率每月不到一次。

  专家支招说,可以把键盘倒过来摇晃,解决一部分污垢和藏身其中的细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