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怀孕全过程 一枚卵子的胜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5 《时尚健康》
健康:怀孕全过程一枚卵子的胜利(图)
怀孕,一枚卵子的胜利

  女人的孕力与哪些因素有关?  

    怀孕是个复杂而奇妙的过程。简言之,就是左右两个卵巢轮流孕育出一个健康卵子,然后卵子被输卵管拣拾起来,并在这里等待与精子的相会。而精子则想拼命地冲过子宫颈粘液、子宫等形成的层层障碍,与卵子在输卵管内相遇并结合成为受精卵,再被输送回子宫腔。而只有在子宫能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时受精卵才能在这里安家并生长发育成胎儿。

    因此,良好的孕力需要一系列健康指标的配合,其中,对于女人来说,卵巢、输卵管、子宫、宫颈是影响你“孕力”的重要因素。

    1. 宫颈和阴道--精子能成功穿越障碍吗?

    宫颈和阴道是考验精子的第一道关口。卵子能否胜利遇到精子,第一步就是要通过它的考验。因为有宫颈粘液的存在,精子要想进入子宫简直就如同要穿过一个迷宫。而这个迷宫的难易程度是由宫颈粘液的量和形状来决定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