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香妃是被“香死”的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26 每日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香气暗算你(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编者按:香妃到底是怎么死的?如果她的体香是来自秘密配制的香水,那么还真有可能是被“香死”的……

  香水、洗面奶、空气清新剂、车用香水、洗发水、化妆品、洗涤用品、甚至洁厕剂,现在都做得香香的。香味缭绕愉悦了我们的心情,对于身体,又有什么影响呢?

  拿空气清新剂来说,多数城市家庭都用到过,不管是喷雾型、漂亮的小盒子型,价格从一两元到几十元一瓶,很多人习惯于用它来清除家里异味,尤其家庭和写字楼的卫生间里更是“常住”。是不是一使用空气清新剂,家里的空气就干净了呢?其实不然。协和医大公卫博士文洁提醒,空气清新剂并不能净化空气,它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来“淡化”异味,并不能清除有异味的气体。

  形态多样

  香味剂的应用非常广泛,如被叫做“环境用香水”的芳香剂,就包括了所有对环境起到消“臭”、赋香作用的产品,有液体、气雾剂、凝胶型、升华型、塑料型、香蜡烛、煮水型、电热型和卫生香等种类。在目前家居、汽车、办公环境应用得非常广泛。另外香味剂还添加在食品、化妆品、洗涤用品中。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