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被子3月不洗 6百万螨虫陪你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59 桂林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3个月不洗被6百万螨虫陪你睡(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螨虫喜湿热、怕光,而现在很多居民由于室内装修封闭很好,通风和采光不佳,为螨虫的繁殖生长及传播营造了条件。尤其是不经常洗的被褥更是成了螨虫的重灾区。在适宜的条件下,一个细菌经过8小时的连续繁殖就能生成1600万个细菌。有关科学家曾经做过实验发现一个惊人结果:3个月不洗的被子里将会滋生600万个螨虫!阴雨潮湿的天气更容易让被子和衣物产生大量螨虫,专家举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你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上爬满了螨虫!受到螨虫侵扰,尤其是皮肤敏感的人极易出现红丘疹、斑丘疹、小节结及囊肿等症状,而螨虫引起的细菌性继发感染,可发生毛囊炎、脓疤或炎性囊肿等病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