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老想发短信可能是精神疾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15 中国中医药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网及发手机短信成瘾是种精神疾病(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tungstar)

  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高科技,许多人对于电脑及手机的依赖程度也与日俱增,但其实这种生活方式并不健康。日前《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称,人们对于手机短信及上网的过度依赖有可能也是一种精神疾病。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这篇文章的作者杰拉尔德·布洛克博士说,发送手机短信及上网成瘾的患者主要有以下四种症状。当登陆不上网络的时候会产生孤独、挫折感;强烈渴求升级到更高配置的设备;在新设备使用上花费更多的时间;他们已体验到,上瘾行为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布洛克博士称,尽管发送手机短信与互联网没有直接联系,但也属于信息即时传送的一种形式。他表示自己之所以要研究这个问题,是因为他注意到有许多机动车事故是由于人们在驾驶过程中收发手机短信造成的,这种即时传输信息的手段会造成许多麻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