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无数人的终极减肥食谱 坚持就能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59 《大都市》杂志

  遗传

  某些家族的遗传基因会使得体重容易超重,这样产生的多余体重是很难减去的……

  你的父母、兄弟或姐妹是否趋于丰满?

  是的:加0.7公斤 ( )+0.7kg=( )

  不是:不做任何加减

  节食

  身体机能往往无法理解节食的过程。在节食的过程中,身体会自我调节,减少能量支出。因此不断的节食会令身体变得尤其有抵抗力,使得体重不容易减轻。

  你的体重是否很容易减轻 :

  不是:加0.8公斤 ( )+0.8kg=( )

  是:减0.5公斤 ( )- 0.5kg=( )

  很多女性体内含很多水分,这和摄入的水分无关,而与激素有关,而且不能改变。你的身体是否高含水分?(例如晚上摘不下手上的戒指,早上面孔浮肿,晚上小腿浮肿等等)

  是的:加0.3公斤 ( )+0.3kg=( )

  不是:减0.2公斤 ( )- 0.2kg=( )

  饮食

  每次情绪不好的时候就会吃巧克力?这是个不太好却很难戒除的习惯。

  在压力大的时候,你是否感觉需要吃点什么?

  是的:加0.3公斤 ( )+0.3kg=( )

  不是:减0.2公斤( )- 0.2kg=( )

  体形

  有时候,体形也让减肥变得很艰难,有些部位就是怎么减也没有用。

  你属于以下哪种体形?

  下身较重(如臀部、盆骨部位、大腿等,属女性体形):加0.25公斤 ( )+0.25kg=( )

  上身较壮(腹部、手臂、胸部等,属男性体形):加0.15公斤 ( )+0.15kg=( )

  均匀 (平衡体形):减0.15公斤 ( )-0.15kg=( )

  运动量

  运动引起的体能消耗是不能忽视的,因此也必须计算在内。你如何定义你的运动量?

  基本不运动 : ( )+0.4kg=( )

  运动量很大: ( )-0.25kg=( )

  介于两者之间: 不加不减

  你的理想体重是 ( )公斤

  量身订制的减肥计划 DIET PLANNING

  让你在一个月中有可能减掉5公斤

  你的体重高于计算所得的理想体重了,但不用太灰心,至少现在你有了明确的目标。是时候根据Dukan减肥法着手进行减肥了,原则就是:一定要大量摄入蛋白质和低含糖量的蔬菜。这种方法的特别之处在于:允许食用某些自己特别喜欢的食物,以防止身体出现不饱感和饥饿感。

  1 开始阶段

  加油!这个阶段被称作“重拳出击”阶段,只持续6天。它的目的是迅速有效地降低体重。

  在开始前,先选择方案:

  方案一:快速法(使体重迅速下降):开始三天只摄入蛋白质,第四天至第六天开始摄入蛋白质和蔬菜。

  方案二:慢速法(减肥的过程中对饮食进行适当的控制)第一天只摄入蛋白质,之后5天只摄入蛋白质和蔬菜。

  在限定的6天时间内,只食用固定的几种食物,但不限制食用的量。在第一阶段采用这种方法等于突然改变日常的食物结构,使得身体无法迅速做出反应,体重因此突然下降。这些固定的食物要局限在蛋白质含量高而热量低的食物里面,例如鱼、豆类、瘦肉、火腿等,然后根据事先选择的方案或快或慢地结合蔬菜。这个方法不仅可以很快地降低体重,同时还有助于保持肌肉群,让身体变得有线条感,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能够消耗卡路里,还能避免过度饥饿的情况出现,因为蛋白质和蔬菜是各种食物中最耐饥的食物。而且这个阶段对摄入的食物量完全不限制。

  冰箱内可储存:

  以下食物在第一阶段内可不限量食用:

  所有鱼类

  各种贝类

  豆类:豆腐、豆奶、豆腐干

  瘦肉:牛肉(除排骨外的各个部位)、小牛肉、兔肉

  所有家禽(除鸭肉以外),去皮。

  蛋:使用不含脂肪的烹饪法。

  瘦肉火腿:火鸡、鸡肉、猪肉,去脂肪去皮

  去脂奶制品:酸奶、白乳酪、干酪

  所有蔬菜(淀粉类除外)

  饮料:低矿物质含量的水、无糖苏打水、咖啡、茶、去脂牛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