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无数人的终极减肥食谱 坚持就能瘦(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59 《大都市》杂志

  我该吃什么?

  早餐:可以选择 咖啡、茶、去脂可可奶,加上白乳酪或酸奶或干酪或水煮蛋或去脂去皮火腿片或火鸡片或鸡肉片+ 2片全麦面包或燕麦麸皮煎饼。

  周一

  午餐:Gaspacho西班牙凉汤、驴肉、胡萝卜丝、1片甜瓜或是其他的水果

  晚餐 :莫泽雷勒干酪西红柿、火鸡肉Cordon-bleu、番茄汤汁干制面条(非油脂调料)、3个杏子

  周二

  午餐:花色肉冻蒸蛋、烟熏三文鱼、香草味酸奶

  晚餐:天香菜色拉、柠檬鸡(做法见后)、蘑菇、苹果泥或其它水果。

  周三

  午餐:混合田园色拉(莴苣、番茄、芹菜、煮鸡蛋、金枪鱼...)、香草薄饼

  晚餐:Gaspacho西班牙凉汤、Dukan皮萨(燕麦麸皮饼底)、大黄泥或是其它水果。

  周四

  午餐:东方肉丸、法式杂蔬炖肉、白乳酪薄饼

  晚餐:西红柿金枪鱼、印度烤鸡、豌豆、“浮岛”甜点

  周五

  午餐:酸奶黄瓜酱、天香菜火腿、脱脂干酪

  晚餐:洋蓟、菠菜三文鱼、一个梨或是其它水果

  周六

  午餐:烤鸡肉、芹菜芜菁、柠檬塔

  晚餐:虾、贻贝、土豆配小葱白乳酪汁、甜瓜或其他水果

  周日

  午餐:大餐(前餐一道、主菜一道、甜点一道、葡萄酒一杯、以上均为一人份量)

  晚餐:10 只柠檬汁大虾、脱脂酸奶

  避免单一口味

  在做肉类、鱼类和蔬菜的时候,可以试着换用不同的烹饪方法,免得口味太单一。还可以试试这种又好吃又健康的做法:沾一点点的油涂在不沾锅的锅底,将切细切碎的洋葱过油并加入几滴汤汁,当汤汁开始凝固时加入食物。

  3 巩固阶段 Stability

  恭喜你,你的体重达到理想目标了,但要再继续坚持一个月,还要保证体重不反弹。

  体重计上的指针已经指在了理想体重的位置,这标志着我们可以停止通常意义上的节食了。但是注意了,这并不表示你可以重拾你之前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甜点、巧克力、奶油等等)。你必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依然保持警惕,维持健康平衡的饮食。“新阶段的目标是,保持之前实现的体重。短时间内将体重减低的人很多,可是能保持的却很少。在一段时间的节食之后,身体总是记忆起之前的体重,会有趋势要回复到之前营养充给充分的时候”。因此要保持胜利的果实,必须要坚持一些前两个阶段所采取的措施。本期所附的减肥手册中,将会在一年的时间里逐月地给出有用的建议和诀窍,保证体重不再反弹。

  冰箱中应该储存的食物……

  纯蛋白的食物

  肉、鱼、海鲜、低脂奶产品是最好的选择。这类食物有助于保持肌肉组织,加强身体器官的能量支出,而且非常耐饥。每周选一天只吃蛋白质类食物,不吃任何其他类的食物如蔬菜、水果、面包、碳水化合物类食物等等,就可以弥补其他的一些缺失。建议你将每周的这一天固定,这样可以保证不会因为太忙或其他的原因而将这一天遗忘。

  燕麦麸皮

  燕麦麸皮是唯一减肥的食物,它富含纤维,能够在消化系统中膨胀,并在通过消化系统的过程中带走油脂、糖分和热量。所以,每天吃三调羹的燕麦麸皮能够明显降低卡路里。

  我应该吃什么?

  早餐:可以选择咖啡、茶、去脂奶,加上酸奶或水煮蛋、去皮火腿片、火鸡片、鸡肉片、两片全麦面包、燕麦麸皮煎饼、1个橙子中的任何一种。

  周一

  午餐:番茄、火鸡肉、胡萝卜、一片甜瓜或其他水果

  晚餐:醋汁大蘑菇片、金枪鱼、米饭、香草薄饼

  周二

  午餐:小番茄、里脊肉、菠菜、梨或其它水果

  晚餐:野苣、生姜牛肉配粗米粉、大黄果泥或其它水果

  周三

  午餐:菜汤、鸡肉色拉、小番茄、一个梨或其它水果

  晚餐:醋汁韭菜、卷心菜、一点鱼肉、鸡蛋

  周四

  午餐:烟熏三文鱼、鸡脯肉、一个半燕麦麸皮煎饼、酸奶

  晚餐:蒸蛋、烤银雪鱼、脱脂干酪

  周五

  午餐:茄子泥、肉丸、白乳酪

  晚餐:海鲜色拉、白汤火锅、肉桂苹果泥或其它水果

  周六

  午餐:5个煮大虾、西红柿、洋葱、大蒜、百里香、盐、胡椒、肉桂咖啡点心

  晚餐:胡萝卜、鹌鹑蛋、柠檬茶

  周日

  午餐:大餐(前餐一道、主菜一道、甜点一道、葡萄酒一杯、以上均为一人份量)

  晚餐:羊乳奶酪、三文鱼三文治、茴香和野小米、肉桂烤苹果或其它水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