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压力太大就按按耳朵附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0:39 解放日报

  繁忙疲劳的都市人,总是抱怨每天压力太大、精神紧张。其实只要掌握了方法,十分钟简单的运动就可以帮你解决这些困扰。

10分钟简单运动帮你减压(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女性)

  深呼吸 深呼吸可以改善情绪。选一种舒适的姿势,或站或坐,将双手放在胸前,上身保持放松,吸气的同时扩展胸腔。稍停,紧闭双唇,慢慢呼气。重复几次,你会感到紧张的情绪缓和了许多,心情舒畅。

  按摩减压 用指腹在头部和眼部由内向外轻轻按摩,尤其是耳朵附近,可以缓解头部、脸部肌肉酸痛和关节痛。按摩肩部可以减缓肩痛。

  放松肌肉练习 在一间安静、灯光柔和的房间里躺下,掌心向上,腿部伸直,让脚尖向外。闭上眼睛,放松,舒缓地按自己的节奏进行深呼吸。绷紧脸部肌肉约10秒钟,放松,感觉皮肤好像要滑到地上一样;缓慢地向上抬头,放下;提肩10秒钟,放松;伸展手及手指,握拳10秒钟,放松;提臀,然后缓缓地放下;脚后跟并拢,向外伸展腿和脚趾,然后完全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