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吃菜不吃饭容易发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44 东方今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少吃饭多吃菜减肥是错误(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在餐桌上经常听到许多人这样说:“少吃饭,多吃菜,饭没有营养,营养都在菜里。”更有一些过分关注自己身材的女性,把这一条奉为减肥的“至理名言”。

  从表面上看这似乎很有道理,然而,从科学营养的角度来看,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对身体健康极其不利。

  米饭以及面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它是既经济又能直接转化的热量营养。我们华夏民族从古至今一直把米饭以及面食作为必需的食物,一个民族的饮食生理习惯和营养吸收规律,不是一两代人就能轻易地将它改变过来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