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糟糕的生活习惯 会毁了你的健康(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0:22 家庭保健报

  6、随便倒头就睡

  因为工作繁忙,很多人对睡觉的地方一点也不挑剔,椅子上、汽车里,随处都能倒头就睡。睡觉是一个恢复体力、消除疲劳的过程,如果不能让身体充分地自然放松,睡觉就无法发挥应该发挥的作用,而且还会引发肌肉疼痛甚至痉挛。

  建议:尽量避免睡在床以外的地方。

  7、在飞机上久坐不动

  长时间坐着不动会加重背部及腿关节的压力,甚至会促成血凝块的产生。在飞机上久坐不动就更加危险。地球引力使血液流入心脏,但在飞机上,地球引力明显减弱,如果有血凝块产生并流入肺部,就会引起致命的肺阻塞。

  建议:乘坐飞机时,别坐在座位上不动,记得多起身走动走动。

  8、长时间不眨眼睛

  这在天天与电脑打交道的办公室里最普遍,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可能会好几分钟也不眨一下,这样可能引发“电脑视觉综合征”,出现流眼泪、视力下降、戴隐形眼镜不适感等症状。

  建议:用眼一段时间要注意休息,眨一眨眼睛。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