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网络热销的香菜油减肥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05 新商报

吃香菜减肥减进医院(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新商报讯(记者杨旭)香菜一直是烹饪菜肴时的作料,可最近一些美容馆推行起吃香菜减肥的方法,据说还有一种从日本带来的减肥药,是提炼了香菜精华并配合其他营养素的香菜油,受到很多爱美女士的欢迎。可昨日,大连一些医学专家表示,香菜能不能减肥暂且不论,最近一个月已经有两名女士因为服用香菜油减肥药引发胃肠疾病。相关阅读:日本流行香菜减肥法 香菜价格暴涨

  正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住院的隋女士今年32岁,身高1.60米的她体重大约60公斤,她一直觉得自己身材有些偏胖。上个月,她听朋友说现在流行吃香菜或者用香菜泡茶减肥效果很好,而且有的美容院还有销售外用和内服的香菜油,是从香菜中提炼的减肥精华并添加了很多种营养素,减肥速度更快。随后,隋女士去自己常去的美容院购买了2盒,一共花了360元。可是,这种减肥药她才吃了一个月,虽然体重降低了4斤左右,可是她总觉得胃难受、恶心、尿多,随后觉得身体很虚弱,甚至有时觉得眩晕。到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她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某种利尿剂,这种药物不但危害胃肠道还对肾脏功能有一定伤害。

  香菜和香菜油是不是一回事,到底能否减肥?记者看到,大连天健网等多个网站和论坛上都有讨论。尽管大连市民对香菜减肥的话题也非常关注,但具体能否真正达到减肥效果却一直没有定论。而有的网站还借机打出销售减肥香菜油的帖子,一瓶的价格在150元~400元不等,并表示这些用于减肥的香菜提炼物和平时烹饪的香菜籽油并不相同,而是一种可以直接服用的口服液。

  对此,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医科主任于铁则表示,香菜有消食、利尿通便、驱风解毒的作用,适量食用香菜对食物积滞、胃口不开也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至于能否减肥并没有理论依据,有人认为是因为香菜独特的味道抑制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大量食用香菜,会对消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于主任提醒市民,对于这样的减肥药品要慎重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