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避孕药期间 女性别做整形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16 现代健康报

服避孕药女性不宜做美容术(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人体的凝血系统的两种物质,一种称之为纤维蛋白酶,它的作用是使血液形成凝血块;另一种称之为纤维蛋白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它的作用是使血液保持不凝成血块。当以上两种物质保持平衡时,人的血液才能正常流动。

  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期间,有些避孕药物会使血液中的纤维蛋白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值提高引发出血时间的延长。在这种情况下做美容手术,可破坏伤口形成凝血块,造成出血时间延长,这就给致病菌可乘之机,极易引发伤口感染。因此,女性进行美容手术,应在停服避孕药1至2个月后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