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美胸女郎变“垂乳妈妈”该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1:20 半岛晨报

  导读:“我女儿十个月了,五个月时断的母乳。怀孕前穿75B的文胸,怀孕后期最大时穿85C或D,哺乳期间乳房又胀又大又重,终止哺乳后慢慢缩小了,但近两个月明显感觉到松软和下垂。”美友李女士表示,以前乳房很翘、很有弹性、很紧实,甚至觉得中心有个硬块儿,从正前方看是一个正圆,现在全没了,正前方看只是一个下半圆,跟装了半满的水气球似的又瘪又软,非常郁闷。

  京都薇薇资深美胸顾问徐女士告诉记者,产后是女性胸部保健的绝佳时机,妈妈们只要护胸、健胸方法得当,不仅可以维持乳房原貌,而且还可以使乳房变得更加丰满、结实。

2种方法拯救“垂乳”女性

  预防乳房下垂  2种办法

  徐女士表示,妈妈们怀孕后乳房内的荷尔蒙、脂肪和乳腺组织都会增加,使乳房明显变大。但生产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垮下来了。所以,无论是否进行母乳喂养,乳房都会有所下垂,因此可以预防。而对于已经轻微下垂的乳房,可以进行局部按摩,增强胸肌的运动,比如伏地挺身等动作来改善。

  预防方法1:母亲应该戴一个尺寸合适的胸罩,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如此,妊娠后期也要坚持每天戴,而且要注意白天夜晚都要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变重后其皮肤和内部支撑组织撑扩伸张。在妊娠期第7个月时,准妈妈应换上大一号的胸罩,最好去买专门的哺乳胸罩。专门的哺乳胸罩里有一种能换能洗的垫子,不但能预防乳房下垂,还可以吸净渗漏出来的乳汁,非常方便。

  预防方法2: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体重增加过多,因为肥胖也可以促使乳房下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