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清肠排毒6体式(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56 青鸟瑜伽

  摩天式:主要刺激胃和结肠

  风吹树式:主要刺激小肠和结肠

  腰扭转式:按摩小肠

  眼镜蛇扭转式、腹部按摩式I、腹部按摩式II:这几个体式一起主要挤压按摩盲肠、S结肠和直肠,刺激直肠括约肌反射使之产生便意。

  一般主张每次体式锻炼的次数是每个体式的6次,按顺序完成2轮,也就是说平均每个体式12次,然后是上厕所或者继续饮水。一直到排水为止。再用瑜伽休息术来放松。

  注意事项:

  1、洁肠前一天下午4点以后,不要吃东西。但如果口渴,可以喝一些液体饮料(水或果汁),实在饥饿的话,可以吃些流质或半流质,但不要过饱。

  2、洁肠的最好时间为早上7点至10点,之前不要吃任何食物,也不要做体式,可以洗浴,换上宽松衣服后再进行。

  3、洁肠的过程通常至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要根据自己的体力来进行调整,如果体力不支或有任何的不舒服,都应该停止练习,并告之教练,让教练帮助我们。

  4、喝水必须要迅速、不要停顿。即使已经喝了8-10杯水之后还没有便意,不应该再继续喝水,可以停顿一段时间,并且躺下以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做一些滚动动作,这样将加快洁肠过程;然后上厕所,耐心等待,不要强迫排便;还不能排便的,回来继续喝两杯水,不间断地做体式。

  5、洁肠之后,身体每个部分都会变得非常敏感脆弱,因此必须给身体和大脑24小时完全的休息。应该避免吹风或者使用空调;不能马上洗澡;并且在结束后 1个小时内喝黄油煮的粥,在当天不要吃固体食物,以流食或半流质食物为主。在这之后的两天内饮食也必须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或肉类。

  6、洁肠后必须要注意休息,不要做需要很多体力或脑力的活动,也不要有性生活,保持身心的平静,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7、患有消化道溃疡、心脏病和体质虚弱者、儿童、老人、孕妇、一周内来过例假的人,要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肾炎患者不建议进行洁肠。高血压患者不建议使用盐水。

  8、第一次做洁肠术必须在有经验的教练指导下进行。不要通过书籍或音像制品进行洁肠的练习。

  9、如果有条件的话,相关的体式至少在一周前要经常的锻炼,以便能熟练运用这些体式,达到更好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