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者早起晒太阳能控制“发胖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1:26 《健康之友》

  清晨阳光晒掉脂肪

  你知道吗?就像植物的生长不能缺少阳光一样,想瘦身的人也离不开阳光呢!两个原本身材相同的人,假如其中一个经常不能“沐浴”早上的阳光,就极容易变成一个小胖子!

  这是因为人体细胞中含有一种名为BMAL1”的蛋白质,它能与DNA结合,产生“时间基因”,这可是能控制人体内生物钟的关键因素。

  这种蛋白质夜间会增加,当身体沐浴到早上的阳光时就会减少,如果你早上没有晒晒太阳,这种在晚上悄悄增加的蛋白质就会积聚在你的身体细胞中,而它们极易储存脂肪。久而久之,你的生物钟习惯了早上赖床,身体也会随之多了好些个“脂肪仓库”,想不胖都难!

  看来,早早起床晒晒太阳,不但是个生活好习惯,还能帮你保持苗条身材呢。

  直觉是进食的“按钮”

  反弹是瘦身的最大敌人,可是只要美食当前,你就会忍不住大吃一顿,然后回家郁闷痛苦。现在有了一种全新的减肥方法,它可以让管不住馋嘴的你也无需自责,既能享受美味还能看到体重计上的数字向下掉。有这样的好方法?有!但是你要牢牢记住最关键的一点:只有饿的时候,才能进食;只要感到不饿了,马上停止!

  这种减肥法的奥妙在于人的心理。当今社会的人们动辄就吃:忧愁苦闷时吃,别人吃时自己也吃,饱的时候看见美食也会吃;等到下决心减肥时,又一味地节制饮食。这样极容易反弹和自暴自弃。“直觉”减肥法的优越性正在于,在“饿了才吃,不饿不吃”规则绝不能更改的前提下,你不必满脑子总想着“不能吃、不能吃”,只要直觉上感到饿,就可以吃任何食物,吃到不饿了停筷即可。这样,心理负担减轻了,减肥自然而然地也就变得轻松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