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瑜伽减肥体验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4:08 江南时报

  上课:18:30准时上课。教练先介绍了瑜伽的的腹式呼吸和喝水要求后便开始练习。高温瑜伽由26个伸展动作和2种呼吸方法组成,每个动作需要重复2次。刚刚开始做动作的时候有点不适,有晕眩感,教练告诉我们,那是因为汗腺未打开,会觉得比较难受,等前三个动作完成后,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下来时会有无法言语的快感,因此前三个动作不能喝水,而且要学会用呼吸控制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把心静下来。我只好硬着头皮忍着,暗暗地给自己打气坚持、坚持。数分钟后果然不适感消失了,终于知道什么叫“心静自然凉”。

  中途得知室内的温度达到了近40摄氏度,在如此高温下运动真是奇迹,不得不佩服自己和身边的“战友们”。在这种温度下似乎每个人的柔韧性都达到了最佳状态,伸展,扭转到最大限度,任凭汗水肆无忌惮地“涌出”来,不一会儿,衣服就湿透了。这时好像能感觉到体内的压力与毒素一起排出体外。

  终于完成最后一个动作。虽然26个瑜伽体位法都不算很难,但身体还是觉得非常的累,躺在垫上都不想起来,真想这样睡下去。

  走出教室,喝了一碗会所提供的饮料。赶紧冲进淋浴间,彻底冲过身后,真的感觉身体开始变得轻盈,皮肤和思想都彻头彻尾地感觉清爽。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高温瑜伽的训练,教练告诉我们:“初学者会一时难以适应这种温度下瑜伽练习给心脏和呼吸系统带来的压力,会有头晕的反应,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这时你可以躺下稍做休息。在课程之间,除非真的很内急,最好一股作气上完整个课程再离开,中途离席后再重新进入热呼呼的教室,必需花费比先前加倍的力气,去适应温差变化,半途而废,往往都是因此而造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