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天吃姜能除斑抗衰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17 新浪女性
女性夏天吃姜能除斑抗衰老(图)
女性夏天吃姜能除斑抗衰老(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美食导报)

  生姜是一种最常见的作料,也是一种中药材。

  中医书上说:生姜能益脾开胃,止呕,温经散寒,解头疼、发热,调理痼冷沉寒、霍乱腹痛、吐泻之疾等。在中国,各地流传着关于生姜的健康谚语:“早吃三片姜,如喝人参汤”、“一日不吃姜,身体不安康”、“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早晨吃片姜,赛过人参鹿茸汤”、“冬天一碗姜糖汤,祛风祛寒赛仙方”、“冬有生姜,不怕风霜”等。

  姜味辛、气微温、气味轻、无毒,四季不缺。生拌煎炒做汤均可放姜,所以说姜是饭桌上不可缺少的作料之一。

  生姜所含的阿司匹林(乙酰水杨酸)对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心肌梗塞有特殊作用;姜所含的姜酚具有较强的利胆作用,可防治胆囊炎、胆结石症;姜还可以调节前列腺机能——在控制前列腺素血液黏度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最新医学科学研究还显示,经常食用生姜能够除去“体锈”——老年人的体表尤其是脸部的褐斑,俗称“老年斑”,这是体内自由基作用于皮肤引起的“锈斑”。体内自由基作用于各脏器形成类似的体锈,如果自由基过度活跃,可致人早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