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后体重为何会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55 羊城地铁报

  据新华社电 很多减肥者都经历过类似的苦恼:体重虽然在一段时间之内有所下降,但很快就会反弹。瑞典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部分解释了这种现象。

  据5日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瑞典卡罗琳医学院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发现,人体内的脂肪细胞具有很强的更新能力,能不断自我补充。人类在成年后,脂肪细胞的数量会基本固定下来,而且这些细胞还会以每年10%的比例进行更新。研究小组成员彼得·阿纳指出,肥胖者减肥时消耗掉的都是现有的脂肪细胞,而新细胞会在短期内很快生成,使得体重可能迅速反弹。

  此外,美国洛杉矶卫生局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如果餐馆在菜单上公布菜肴的热量信息,许多用餐者便会自觉地选择低热量食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