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不能靠整形 容貌只是附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14 信息时报

  在求职场上,因为“面子”问题而被招聘单位拒之门外的求职者大有人在。记者从广州各大医学美容机构获悉,在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今天,整形内容已不再是去痣、割双眼皮之类的小手术,而包括了隆鼻、吸脂等较大的整形手术。

  为了工作整个好形象

  “我太胖了,做整形手术是为了毕业时找个理想的工作。”面对记者,这几天忙着四处咨询减肥手术的广州大学大四学生黄梅直率地说。相对于往年多是艺术学院的学生,今年多了一些像黄梅这样动机如此直接——希望整个好形象求份好工作的大学生。

  刘婷也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自认为长得不错,只是觉得眼睛小、鼻头大,日前在广州仁爱医院美容科做了整形手术。为找工作而整形,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呢?刘婷说:“我堂姐是前年大学毕业的,她个头本来就不高,长得虽然不是很难看,但单眼皮、塌鼻梁和厚嘴唇让她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毕业后她去了很多公司面试,可能因为她的容貌不好,四处碰壁,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再跟整形专家进行几次沟通,最后决定通过整形手术改变容貌,现在她已经在一家外企公司工作了,这不是很值得吗?”

  警示:整形讲究安全,求职更需真本领

  对于大学生为了找工作而整容的现象,广州仁爱医院医疗美容科整形博士李希军提醒,在选择整形医院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千万不要让美容院的游医在脸上随便动刀子,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

  李博士还介绍,从美学角度看,美首先要对称,其次就是成比例,也就是说讲究和谐。事实上完美无缺的人凤毛麟角,更多的人都留有缺憾,而这些外表小小的问题有时会影响到一个人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医疗整形美容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在美学方面存在的种种小缺陷,在改变容貌的同时增加信心,对就职来说,美貌确是“附加分”。

  “整形可以提高求职者的自信,但真实本领也是很重要的。”李博士强调,美貌固然重要,但有本领、有能力也很重要。当今社会,美貌和才华都是人才的资本,有两只翅膀,你才能飞得更高。李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