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成功减肥的6种激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1:42 千龙新闻网

  2.胰岛素--年龄越大越容易发胖

  经常吃得太饱,会导致恶性循环:胰腺需要分泌更多胰岛素,来处理食物。同时,因为大的脂肪块不易被分解,体重增加时,身体又需分泌更多激素,来帮助消化吸收。更糟糕的是,胰岛素含量长期过多,会引起糖尿病。近几年,儿童糖尿病患者人数的增加,大多是营养过剩、饮食无节制造成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胰岛素的作用会被削弱。科学家认为,这也是女性年长后易发胖的原因。

  对策:如果你不想随着年龄增长而日益发胖,就要认真平衡饮食与运动间的关系。只吃低热量食物,很难达到减肥目的,只有将运动与饮食结合起来,才能减轻激素对身体的负面影响。

  3.皮质醇--压力下的暴饮暴食

  压力很大时,肾上腺会分泌一种叫作皮质醇的激素,保证人们有足够的精力。如果没有皮质醇的帮忙,我们很难在巨大压力下,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不幸的是,皮质醇同时会刺激人体对食物的渴望,尤其是糖和脂肪。事实上,科学家已经发现,工作压力大的女性,体内皮质醇含量比普通人高,她们更喜欢吃东西,而且吃得比普通人多。

  即使压力再大,工作再忙,你吃的那些热量也不会因此而消耗光。久而久之,平坦的小腹日益变大,逐渐隆起,腰部出现的“游泳圈”。

  对策:每天做运动。不仅能调节激素的分泌,还能缓解工作、生活带来的压力。科学家指出,要想保持乐观、健康的身心状态,每周至少要锻炼5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慢走、瑜伽……都是有效缓解压力的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