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聪明挑零食 多吃不发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TIPS:

  OL每日零食谱

  A.M.7:00~8:00 早餐前喝咖啡

  研究发现,早餐前30分钟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欲,让你只吃以往食量的75%就感觉到饱了,并且还能将脂肪燃烧的速度加快5%!这要归功于咖啡中的一种产热物质,它还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

  A.M.10:00:补充豆浆、全麦饼干、水

  早餐仓促的你这时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饥饿感,并影响身体和大脑的活力,因此,想上午精力充沛,可以适当补充些糖分低、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不过如果你近期正在进行减肥计划,多喝水也是个好办法。水是身体代谢的自动调节器,一旦水分摄入不足,身体内部残留的毒素就会排解不畅,就会引起虚胖。

  P.M.1:00~2:00 上卫生间前喝杯酸梅汁

  酸梅可以帮助身体有效地排出脂肪和毒素。喝一杯酸梅汁,身体的“清洁”程序就能大大加速,肝脏也就能将你体内那些可能引起肥胖的物质迅速而彻底地排出体外。

  P.M.3:00:来点新鲜水果 

  如果午餐吃得比较好,下午可以补充些维生素,平衡膳食结构,降低你的饥饿感,并能安抚你的情绪,让你保持心情愉快。 

  P.M.8:00~9:00用乌龙茶来放松

  养成喝乌龙茶的习惯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系统工作得更快,而且它不含热量、脂肪和钠,所以想要减肥的你大可放心饮用。

  22:00:喝一杯牛奶做好梦

  临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保证睡眠质量。

  拟定作战计划

  在知道了是哪些情况、哪些食物让你把持不住之后,你需要拟定一些作战计划来帮助你对付它们。如果你家里到处都是诱惑,把它们全扔到垃圾桶里去吧。不过这是很难下决心做到的,所以首先可以在零食包装上动点小心思。尽量选择小包装,越小越好,不要为了省钱而选择大包装。因为零食开封后没法保存太久,一开了封就要趁早吃掉它,结果就是不停地吃。其次,可以试试在储存食物方面下点工夫。只要包装得好,很多食物可以在冰箱或者橱柜里放上许久。你可以把食物以一个人的小分量分装,这样每次你忍不住的时候,就吃一份好了。这个方法让你可以减少食量,也可以让你在必需的时候小小奖励自己一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