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游戏心理分析:法官是老谋深算的窥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0:12 《健康之友》

  法官

  谁是“包青天”?

  能拥有先知先觉的操控感和隔岸观火的怡然,“法官”的游戏享受已经近似于上帝了。

  “法官”发烧友大有其人,他们的控制欲和窥视欲都很强,但性格却相对内向。如果说到老谋深算,也许这个人群才是最强的,因为其行为模式已经超越了通过对抗来自我证明,而是通过观察来洞悉人性。

  不知道读者有没有看过罗丹的“思想者”——沉默的才是思潮彭湃的。

  有人说,“法官”只是游戏的摆设罢了。也许是吧?但是这个摆设的学问可大了。

  天赋1:幽默感

  “法官”准确地知道每个人的真实身份。对于他来说,每次游戏就是一次情境剧。无论是滑稽的还是精彩的,都需要“法官”这个惟一观众的幽默感才会变得有趣。

  如果一个人缺乏足够的幽默感,不能在局外寂寞太久,杀人游戏就会变成索然无味的痛苦,那还是不要做“法官”了。

  天赋2:心理耐受力

  “法官”必须面无表情,语言简洁而没有暗示性。这种枯燥的操作会持续整个游戏过程,一个优秀的“法官”必须能够在冗长的重复操作中保持严谨的绝对中立。

  这就要求“法官”具有强大的心理耐受力,不会因为参与者的荒唐或精明而有所反应,因为他的任何一个细微的情绪变化或非标准应答都会左右参与者的选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