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筋割肉瘦腿法 后果很恐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挑筋割肉瘦腿法后果很恐怖(图)
瘦腿也要找对方法(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南方网)

  专家指出,减肥也要“减之有道”,为了美而盲目地“酷刑”加身,只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挑脚筋、割肉、抽脂、注射肉毒素……这一串恐怖的“酷刑”,其实是如今市面上较为常见的小腿整形项目。夏天将至,为了能够秀出纤细优美的双腿,不少拥有肥胖小腿(俗称“萝卜腿”)的爱美女士已开始行动,不惜“酷刑”加身。然而,记者获悉,美腿市场上存在诸多误区:由于选择不当,有些女士术后三个月便被打回原形,有的小腿表面变得凹凸不平,更有甚者因不符合手术适应症强行动刀,导致小腿神经受损,手术后变成跛子。

  专家指出,小腿美容有禁忌,不能追求绝对的“细”,而因职业原因日常运动较多者不可采取小腿神经整形手术。

  文/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宋忠雷

  失败案例

  瘦腿不成惨变凹凸腿

  “过去我的小腿只是看着有些胖,现在却是看着吓人!”由于一场失败的整形美容手术,25岁的广州白领黄怡今年夏天只能在长裤长裙的陪伴下度过。

  “医生跟我说,手术很简单,时间不长,也不痛,抽掉多余的脂肪,休息几天就好。”黄怡说,术后她发觉,自己的大腿比之前瘦了一些,但小腿并没有展现出医生宣传的“线条优美、纤细”,反而表面变得凹凸不平。

  黄怡说,她到另一家医院进行补救,医生告诉她,其实她的小腿属于肌肉型,皮下脂肪层并不厚,并不适合做抽脂手术。虽然黄怡还可以做手术补救,但做起来非常麻烦,且效果并不太理想。

  肌肉型“萝卜腿”不适合抽脂

  “现在小腿美容的最大问题是,很多人还没弄清自己小腿肥胖的类型,就跟风去抽脂、注射肉毒素,不只是效果不好,还会带来种种问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教授指出,和大腿肥胖主要以脂肪堆积不同,临床上看,小腿肥胖的人中只有三成属于脂肪型,七成属于肌肉肥大、肌肉增生。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小腿整形美容手段是抽脂法。罗盛康表示,抽脂手术只适合脂肪型胖腿。由于小腿的脂肪是单层脂肪,一般人的小腿脂肪厚度通常在一至两厘米左右,肌肉型小腿者如果抽脂,除了瘦腿效果不佳外,也较容易因脂肪抽得不够均匀,出现皮下凹凸不平的后遗症。他说,即使是肥胖者进行小腿抽脂,“一般也不主张大量、大范围进行,或者抽得很彻底,而是浅浅地刮去一层脂肪。”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