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节食 轻松减肥22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28 大河健康报

  濮阳市文化局/李国存

  这些天出门,朋友、同事一见面,都说我瘦了,问我怎么减的肥。我有点纳闷,自己从来没减过肥,怎么一不小心就瘦了?

  凡是减肥,不外乎三个方面。一是吃得少,二是吸收得少,三就是消耗得多。

  本人男性,53岁,个头1.78米,前几年88.5公斤,现在是77.5公斤。体重减了,但我从来不节食,从去年5月起,我坚持晨练太极拳,平时运动不算多。难道我身体有病?1月5日,单位统一体检,我一路查下来,除了有点牙结石外,身体一点问题都没有。仔细想想,应该是健康饮食让我瘦下来的。

  近几年,我崇尚健康饮食,遵循如下原则:

    1.鱼、肉、蛋、奶不超过食量的5%;

    2.细嚼慢咽吃粗加工食物:大量吃蔬菜和水果,吃全麦、糙米、杂粮和各种豆类、坚果类,一般不吃白米、白面、白糖。

    3.少饮酒类,不喝饮料,不吃速食、零食。4.少盐、少油、少作料。

  我平时奉行“半拉馍政策”(每顿吃半拉全麦面或杂粮面馒头)和“一碗饭主义”,主食不够红薯凑,饭量不足菜补齐,一天三顿都吃饱,从来没有饿着肚子。

  现代人肥胖的原因之一,不全在吃得多,而在吃得错。具体来说就是减少或去掉了食物中宝贵的膳食纤维,搞乱了消化系统的运行节律。从而使我们消化过快、吸收过多造成的。

  总的来说,我们不要去减食,而要去拣食。我们不要管住嘴,而要哄住嘴。

  只要我们吃对了,体重不需你操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